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守牢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石油路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1-08-20 09:1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压实物业公司防控责任,指导做好一线疫情防控工作,202182上午,石油路街道组织召开了辖区物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全区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研判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部署了物业公司开展疫情防控主要工作会议由瞿斌副主任主持,蒋依胜副主任参会并讲话,街道相关科室,辖区物业企业、老旧物业中心相关负责人50人参了会议。

会上,瞿斌副主任就如何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物业企业必须高度重视起来,全员进入疫情防控状态,高标准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面恢复常态化防疫措施,落实体温测试、外来人员登记、异常体温登记等措施。二是扎实开展宣传工作,及时张贴防疫公告,利用各种平台发布防疫信息,提高居民防疫意识。三是做好物资储备,按30日使用标准,储备好口罩、消毒液、体温枪等防疫常用物资。四是加强自身防护,窗口岗位人员必须佩戴口罩,项目从业人员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及时开展公共区域关键部位消杀工作。五是制定小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明确组织机构、人员分工、物资储备、一般(重大)情况处置等要素,确保遇有情况能快速启动、有效应对。蒋依胜副主任讲话时强调,物业公司在疫情防控中要当好三员:要当好小区的守门员,严把小区各个出入口,测体温、做登记、查两码;要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及时张贴相关公告、多渠道发布防控信息、掌握疫情防控的基本政策;要当好疫情防控的服务员,提供高标准的物业管理服务的同时,为居家隔离家庭提供相应保障服务。

下一步,街道将对物业服务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实施专项检查,及时督促物业公司落实防疫措施、制定防疫预案、储备防疫物资,帮助物业公司解决疫情防控的难题,协力应对愈发严峻的防疫形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