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路街道启动2021年“宪法宣传周”

来源:石油路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1-12-20 09:5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今年124日是第个国家宪法日,也将迎来第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按照中共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司法局、渝中区普法工作办公室《2021年渝中区“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精神与工作要求,决定在1129-125日期间开展“宪法宣传周”普法宣传活动。

一是司法所所长到区司法局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参加重庆市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首场报告会”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拉开序幕。随后,市司法局局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种及灵强调,要分类施策抓宣传,提高宪法宣传实效,加强对领导干部、青少年、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职工的宣传教育,讲好宪法故事、弘扬宪法精神,共同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二是组织召开石油路街道2021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宣传工作部署会,主要由各社区主任及社会治理委员参加。会上,司法所所长强调了种及灵局长在重庆市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上关于此次宣传活动的重要指示,要求各社区要紧紧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主题,认真落实好今年“宪法宣传周”专项工作,结合各社区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创新宣传方式、增强宣传实效,使宪法学习宣传更加贴近群众,让宪法精神走入千家万户、走入群众心中。

会后,各社区主任表示,一定结合本社区特色,认真谋划、精细准备,做好此次“宪法宣传周”专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