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司法局到石油路司法所调研指导司法行政工作

来源:石油路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1-11 10:08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0211222日上午,渝中区司法局局长管亮、副局长符雷、公法科科长邹静一行三人到石油路司法所调研指导司法行政工作,石油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真真、办事处主任李渝、政法委员尚绯陪同,司法所所长程静进行司法行政工作汇报。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司法所的办公用房、办公设备、制度上墙等硬件设施,与石油路街道领导交换了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的意见,了解司法所各项业务的开展。在座谈会上,管局、符局与司法所工作人员面对面交谈,认真听取了司法所所长关于公共法律服务、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业务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司法所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并征询了街道分管领导对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发展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的基础上,对司法所的工作表示肯定,针对存在的问题量体裁衣、提出有力措施,同时就明年的基层司法行政工作方向和重点进行指示:一是明晰权责清单,对下放到街道的权力范围要再调研;二是行政执法规范性工作、三项制度的执行工作,司法所要监督行政执法;三是公共法律服务、八五普法进一步开展,落实落地,“法律之家”要为广大居民群众服务,用好律师、社区公证员;四是人民调解三治融合发展,提倡一街一特色、一社区一亮点;五是重点人群管理,落实社区矫正细则1+3文件,建立街道社区矫正委员会,刑满释放人员管理做到尽职免责;六是加大对全国模范司法所的建设和投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