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宣传进校园 上好“国家安全课”

来源:石油路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5-05 09:1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4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此之际,我街组织宣传走进石油路小学,为孩子们带来一堂干货满满的“国家安全教育日”班会主题课。通过视频学习、现场互动、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让孩子树立积极的国家安全观念,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国家安全关乎全体公民最基本的利益,同时也是一个国家屹立于当今世界的最基本要求。少年强则国强,作为小学生,唯有做到自立自强,才有能力肩负起建设强大祖国的重任。

课堂上,通过国家安全知识专题宣讲、热点案例解析、交流互动等多种形式,普及了关于国家安全的各种知识,让小学生认识到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息息相关、近在咫尺。“牢固树立国家安全理念是每名公民的基本素质做好疫情防控也是国家安全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讲解,学生们知道了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疫情当前,只有人人做好自我防护、人人维护国家法律法规,才能真正维护好国家安全。

通过此次班会主题课,进一步国家安全知识,弘扬国家安全文化,让学生们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爱国主义情感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