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协调协作 促庭所深度融合

来源:石油路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5-13 09:46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充分发挥“一庭两所”矛盾纠纷联调机制作用,从源头上减少矛盾纠纷总量2022425日,渝中区人民法院行政庭、石油路派出所、石油路司法所召开联席会议,石油路司法所所长、石油路派出所副所长、行政庭法官助理参加会议。

会上,三方商讨了近期多发的矛盾纠纷类型、特点、原因、对策,就人民调解、司法确认、法治宣传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对进一步推动落实“一庭两所”矛盾纠纷联调机制达成以下共识: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完善联防联调机制。商定每季度定期召开联席会议,法院、派出所、司法所互访形成,共筑石油路安全屏障。三是深化联动,主动作为。整合资源,强化宣传,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让人民群众解决矛盾纠纷只跑一处,让群众享受庭所深度融合带来的便利。四是多领域协作。在信息共享、案件当事人查找、刑满释放人员管理服务、社区矫正对象居住地核实等方面,相互交流支持。人民法庭与派出所、司法所充分协作配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化解矛盾纠纷在“萌芽”状态,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筑牢安全稳定“第一道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