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措施 落实责任

来源:石油路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5-27 09:4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切实维护辖区社会安全稳定,促进平安渝中建设,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认真做好当前维护社会稳定有关工作的要求,认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石油路司法所强化措施,落实两类人员管控。

一是组织在册在管社矫对象学习《民法典》。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司法所分批次安排社矫对象到场参加学习,并在现场逐一核验渝康码、行程码,逐一询问近期本人及亲属是否存在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等情况。石油路司法所所长程静进行会前点名,强调矫正纪律,要求社矫对象认真学习。随后工作人员播放王利明教授讲《民法典》公开课视频。二是开展普遍走访。司法所工作人员联合派出所民警、社区志愿者和巡防队员对居住在我街道辖区的社矫对象和安置帮教人员开展入户走访,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三是对重点社矫对象进行个别思想教育和心理辅导,要求加强自我行为约束,自觉严格遵守社区矫正各项规定,严禁违法违规。四是建立安置帮教、帮扶一体化服务,帮教小组成员每季度开展入户走访、电话联络等多样化的对接,了解掌握帮教对象的工作生活情况和思想状况,对生活困难的帮教人员开展对口帮扶,促进帮教人员顺利融入社会。

石油路司法所将继续严格落实“五个一”管控措施,了解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对象思想动态,发现苗头和问题及时报告、处置,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