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控烟条例宣传 提升居民健康素养

来源:石油路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6-06 11:0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重庆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和《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控烟行动有关要求,进一步做好渝中区控烟履约工作,有效提升辖区居民烟草危害健康知识水平,2022531日第35个世界无烟日来临之际,石油路街道办事处联合石油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社会单位在升伟广场开展了一场“烟草威胁环境”重庆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为主题的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宣传折页并详细讲解了《公共场所管理条例实施细则》中控制吸烟的相关规定,提醒大家遵守文明规定,不要在公共场所吸烟,要到指定吸烟处吸烟。同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还向大家讲解了吸烟对个身体的危害,及给家人健康带来的不良影响,号召大家少吸烟,甚至戒烟。

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余份进一步让居民了解到吸烟的危害,提高居民对吸烟及被动吸烟危害性的认识,并积极引导吸烟者主动戒烟、非吸烟者勇于拒绝二手烟,共建共享无烟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