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防控 人大代表在行动

来源:石油路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9-06 09:26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面前,人大代表们挺身而出,纷纷响应疫情防控工作,自觉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责任担当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人大力量。

当好宣传员,传递正能量。疫情当下,社区疫情防控人员力量薄弱,为确保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发挥青年先锋模范作用,824日区域核酸检测当天,代表所在单位重医医科大学200名大学生志愿者坚守在108个核酸采样台,承担起信息采集任务。其中公共卫生学院的4名研究生是人大代表赵勇教授的学生。828日,渝中区紧急招募疫情防控青年储备志愿者,代表们也是第一时间在本单位动员宣传职工积极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我街志愿者储备群200名志愿者已满。

当好战斗,展现责任担当。824日,渝中法院积极响应渝中区防疫办号召,迅速集结150名志愿者,按照全区统一部署下沉至渝中区石油路街道10个社区共计28个核酸采集点,全力支持中心城区核酸筛查工作。渝中区人大代表渝中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熊德全前往解放碑街道自力巷社区、较场口社区、邹容路社区和石油路街道彭家花园社区现场督导,详细了解核酸采集便民服务点的人员配置、现场组织、采样流程、物资保障等情况。

当好守门员杜绝疫情传播重庆红岭医院、仁品耳鼻喉医院在824日,派出医务人员支援重庆全员核酸任务,在40多度的高温下,医护人员穿着防护服,从白天到黑夜,倾情付出、奋战一线;新大正物业为重庆各区域项目紧抓后勤保障工作不放松,储备防疫药品、测温计、口罩、生活用品等物资,并及时支援补给各核酸检测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