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执法 强管理 重宣传 垃圾分类“推”起走 人居环境“靓”起来

来源:石油路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11-13 17:4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工作实效,做深做细垃圾分类这一“关键小事”,改善人居环境,石油路街道多措并举,结合“人查+技防”的方式,在执法、管理以及宣传上下功夫,使得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意识再提高垃圾分类工作再推进,人居环境更靓丽

严执法,见实效。1015日,渝中区城市管理局城综办执法人员巡查发现,龙湖时代天街时代汇存在未按照要求设置垃圾收集容器的行为,1018日此案件移交到了石油路执法大队,进行立案处理。石油路执法大队接手该案件后,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人员前往现场。经问询,确定了责任主体为物业清洁公司,了解详细情况后对相关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并告知其行为严重违反《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第六十一条之规定,依法对当事公司进行行政处罚。

强管理,明责任。为了让此次案件的影响力更大,石油路执法大队利用此契机,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街道规建办、社区、垃圾分类专职指导员,加强对沿街商铺及各物业公司等的规范管理,每月不定时对沿街商铺及小区内未按规定设置收集容器、未按规定时间清运垃圾、垃圾未分类投放、垃圾桶冒装、垃圾桶周身不洁等违法行为进行巡查整治,引导商户及物业公司自觉进行垃圾分类,共同缔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重宣传,长久立。石油路执法大队将此案件树立为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与社区联合开展普法宣传,以居民社区、临街门店、大型商超为重点,逐一上门进行宣传教育,“以典型说分类”,让各个垃圾分类主体责任单位清楚职责、明确规定,有问题的责任单位现场督促、整改,推动垃圾分类常态化、长效化、规范化

石油路执法大队将进一步加强与市场监督管理局、规建办等部门的协作联动,建立起生活垃圾分类与执法查处的联动配合机制,定期组织集中整治、联合执法检查等专项行动,切实推行生活垃圾分类,擦“靓”城市人居环境的“最美底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