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路街道:组织“法律明白人”培训 畅通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

来源:石油路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2-09 15:1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全面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做好“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提升“法律明白人”法治素养和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其在宣传政策法规,引导法律服务,化解矛盾纠纷,参与基层治理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按照区普法办安排,2023112日司法所组织全体“法律明白人”积极参加集中培训。

此次集中培训设主、分两个会场,司法所司法助理员带领10名“法律明白人”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司法所所长组织其余“法律明白人”在街道分会场进行视频学习。培训中,主讲人市司法局法治督查处张凯处长以理论为抓手,详细阐释了“法律明白人”如何养成并贯彻法治思维,以及如何在法治政府建设中发挥作用;主讲人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处程桢处长从实践角度出发,就如何做好培养教育管理工作、提升“法律明白人”履职能力、发挥好优势作用进行了详细讲解。全体参训人员学习热情高涨,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并在培训结束后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此次集中学习培训激发了全体“法律明白人”的志愿服务热情,有助于更好发挥自身在宣传政策法规、引导法律服务、化解矛盾纠纷参与基层治理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畅通基层法律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