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消防深入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8 10:3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学校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学生的消防安全素质和逃生自救能力,提高学校安全管理水平,近日渝中消防利用学校开学之机,深入各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培训人员结合校园实际和自身工作经历,简单生动的语言,向大家科普介绍了学校火灾案例、常见消防器材及用法、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的拨打119、如何逃生等相关消防安全知识。向师生们讲解示范了干粉灭火器、消防水枪、水带等器材的用途、使用范围、操作注意事项,并邀请部分学生进行了实操体验。培训人员重点就灭火器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面对面”、“手把手”演示教学,实际操作各类器材。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提问,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了消防器材的基本使用方法。

通过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使广大师生充分掌握了火场自救和逃生技能,切实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消防意识和预防火灾的能力,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