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消防深入校园开展灭火救援疏散演练

来源: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 发布时间:2020-11-10 14:5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让师生在突发事件中能紧张有序、及时有效地撤离事故现场,最大限度的减少和避免伤亡事故的发生。11月9日,渝中区小什字消防救援站联合辖区新华路小学开展灭火救援疏散演练。

演练假设:教学楼三楼音乐教室因线路故障发生“火灾”,现场烟雾弥漫,楼内约有近600余名学生正在上课。随着一阵刺耳的警报声,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学校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疏散预案,各班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利用口罩、毛巾、衣服等捂住嘴和鼻子,以半蹲姿势迅速从疏散楼梯撤离到操场上的指定安全地点集合。同时,学校监控室的值班人员立即拨打“119”火警电话报警。渝中区小什字消防救援站接到任务后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整个演练过程行动迅速而有秩序,经过1分45秒,师生全部安全撤离,8分25秒,消防员处置完火场,演练结束。

随后,消防宣传员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点评,并通过讲述近期火灾案例,强调了日常防火的重要性,精彩的讲解博得了全校师生的阵阵掌声。

此次消防疏散演练,提升了师生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为师生营造了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极大巩固了校园消防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