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渝中区较场口消防救援站获全国表彰

来源: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 发布时间:2020-11-13 15:3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11月9日,应急管理部召开第五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为全国表现优秀的消防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渝中区较场口消防救援站获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表彰。

渝中区较场口消防救援站组建于2019年,其建队历史可追溯至1920年,担负着渝中半岛解放碑周边近5平方公里的灭火救援、抢险救灾和消防安保任务,是一支历经抗战时期重庆大轰炸洗礼,承载中越边境自卫反击战、汶川抗震救灾参战荣光的英雄队伍。

消防救援站充分利用驻地红色文化资源,坚持用红岩精神建队育人,用重庆消防精神激励引导,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消防救援站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重要训词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消防救援站先后获评“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全国青年文明号”等省部级以上荣誉,荣立集体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1人荣立一等功,10人荣立二等功,64人荣立三等功。2017年9月,消防救援站被重庆市政府授予“模范消防中队”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