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宣传月——消防知识进校园 师生演练为安全

来源: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 发布时间:2020-11-18 10:46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提升辖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11月17日下午,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组织消防宣传员走进辖区人民小学,开展“消防知识进校园”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向学校师生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传授火场逃生自救技能。学校一、二年级全体师生共计5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一、二年级模拟火场疏散逃生演练中拉开帷幕,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低年级教学楼发生“火灾”,按照学校应急疏散预案,教学楼疏散引导员立即到位展开疏散指引,一、二年级的全体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按照火场逃生要领,低姿、弯腰、捂口鼻,沿着指定道生路线,快速、有序的从教学楼撤离到学校操场。随后,支队消防宣传员对此次疏散演练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结合近期全国各地校园火灾案例及校园火灾特点,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险性、发生火灾应该如何迅速准确报火警、如何从火场安全快速逃生、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基础知识。

在活动现场装备器材展示区,各式各样的灭火及抢险救援器材吸引了大量师生的眼球,支队宣传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各种器材的适用范围和使用方法,并邀请部分学生代表体验试穿灭火战斗服,让同学们狠狠过了一把“消防瘾”。

在灭火体验区,消防宣传员讲解示范了干粉灭火器和消防水带水枪的使用方法,并一对一、手把手的指导师生们进行使用灭火器扑救油盆火灾、体验高压水枪射水及水枪水带连接操等,通过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体验相结合的方式,让广大师生真正掌握到各项消防技能。

时下正值119消防宣传月期间,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还将在近期组织宣传人员深入辖区各所中、小学持续开展“消防知识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有针对性的向广大青少年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技能,全力确保校园消防安全。(薛 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