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消防宣传月——渝中消防深入辖区医院开展宣传活动

来源: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 发布时间:2020-11-19 09:5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提升医院消防安全防范能力,提高医院职工及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升单位火灾抗御能力,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11月18日,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组织消防宣传员走进辖区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开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主题的消防安全宣传和体验活动。

活动中,消防宣传员首先播放了关于火灾逃生、充电安全、电热毯的使用方法等多段消防安全教育片,并现场分发消防知识宣传册,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结合近期发生的医院火灾案例,向过往群众及医院职工详细讲解了火灾隐患、防火注意事项、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发生高层火灾逃生以及火灾现场的自救方法等。随后,消防宣传员组织群众进行应急逃生体验活动,通过现场设置逃生帐篷,模拟火灾环境,让群众及医院职工认识到火灾的危险性并采取正确的方法逃生。

在灭火器扑灭油桶火灾环节,消防宣传员现场讲解、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相关知识,指导多名群众使用水基型灭火器扑灭油盆火灾,并对群众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答疑解析。消防宣传员强调,医院是人群复杂、易燃易爆物品和大型电器设备较多的特殊公共场所,医院职工及群众应切实增强消防技能,提高自身消防安全意识及应急避险能力,做到防范于未“燃”。

据了解,消防宣传月以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保卫科已组织在医院门诊大楼、食堂播放消防安全教育片,并对医院各科室进行消防培训及消防演练,同时组织全院消防安全大排查,对消防通道、消防器材设施全面排查,消除火灾安全隐患,全力确保医院消防安全。

本次活动进一步普及了医院及广大群众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公众防范火灾、扑救初起火灾和疏散逃生的应变能力与自救能力,营造了“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学习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