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消防宣传月——萌娃走进消防站 齐学“防火秘籍”

来源: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 发布时间:2020-11-20 15:0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了提高小朋友的自防自救能力,拓展孩子们的消防安全知识面。11月18日,渝中区机关幼儿园50余名师生走进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较场口消防站,零距离感受消防,学习消防知识。

活动中,孩子们首先参观了消防员宿舍,看到整齐划一的物品摆放,洁净的卫生环境,棱角分明的“豆腐块”,师生们情不自禁的发出惊叹。随后,宣传员向学生们展示了各类消防器材装备,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其基本构造、性能、用途,介绍了消防人员日常灭火救援中经常用到的灭火防护服、抢险救援服、安全头盔等个人防护装备,并组织师生们现场体验了穿戴消防服装。

在消防教育馆,宣传员向师生们讲授消防基本安全常识、火场逃生自救与互救、灭火器的使用和初起火灾扑救方法,让师生掌握如何报火警、如何安全疏散和自救逃生的基本常识,并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小朋友们提出的关于消防方面的问题,让他们更加认识消防、感受消防。

此次活动,让小朋友们在欢声笑语中学到了消防知识,满足了他们的好奇心,让他们懂得了“珍爱生命,远离火灾”的真正含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