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中:萌娃走进消防站 寓教于乐学知识

来源: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 发布时间:2020-11-26 14:5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了推进119消防宣传月工作的深入开展,着力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近日,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来福士消防站迎来了来福士业主的孩子们零距离学习、体验消防。

当天上午,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带领下一同走进消防站,消防人员首先对小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紧接着向小朋友们讲解了消防服、消防头盔、消防腰带、空气呼吸器等一系列消防装备的功能,并现场演示了如何穿戴消防灭火服,小朋友们也在消防员的帮助下,戴上头盔,穿上消防战斗服,过了一把小小“消防员”的瘾。随后,消防人员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各类灭火救援器材的功能和操作方法,针对部分消防工具,面对小朋友们提出的疑问,消防人员也耐心的给予了解答。最后,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宿舍,零距离的感受消防员平时的生活状况,并现场示范了如何叠出有棱有角的被子。

此次活动,有效强化了孩子们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家长们的火灾逃生自救能力,营造人人关注消防、热爱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从而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教育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