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区建设 消防在行动——深入辖区农贸市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 发布时间:2020-12-17 16:3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区建设及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加大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12月17日上午,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监督执法人员深入储奇门农贸市场、十八梯农贸市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支队监督执法人员先后对两家农贸市场消防设施是否完好可用、消防疏散通道是否被占用、消防安全出口是否被堵塞、消防标识是否完善、电气线路铺设是否规范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对市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了解。针对市场部分经营户占道经营、堵塞消防安全出口、遮挡消防设施等消防安全隐患,执法人员要求市场办场单位负责人督促经营户进行立即整改。

检查结束后,支队监督执法人员还召集市场办场单位及经营户代表进行座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要求市场办场单位和广大经营户增强消防工作的责任感,认真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职责,健全完善消防安全责任制,巩固市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不断提升市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从根本上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为文明城区建设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薛 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