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区建设 消防在行动——开展菜市场消防车通道整治工作

来源: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 发布时间:2021-01-11 16:2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区建设,切实规范菜市场设置消防车通道标识,全面清理整治占用消防车通道的行为,连日来,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采取“行业牵头查、属地网格查、消防主动查、单位自主查”的工作模式对消防车通道开展划线立标、清障巡查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期间,消防监督人员重点查看了市场内部及周边消防车道的设置情况;是否存在违规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道;是否按照要求落实划线区域;是否认真落实消防巡查检查等问题,并提醒市场管理人员要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标识标准化”管理工作的重要性。

渝中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已按相关要求完成了消防通道的划线工作,同时大力宣传消防常识,提醒各商户消防车通道是火灾发生时供消防车通行的道路,是实施灭火救援的“生命通道”,严禁占用、堵塞。

下一步,渝中消防还将结合文明城区建设工作和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推进各项整治工作,强化宣传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区经济社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