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聚焦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 提升火灾防控能力

来源: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 发布时间:2021-01-21 10:1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重庆来福士,位于两江汇流的朝天门,总建筑面积超过112万平方米,由8座塔楼和一个5层商业群楼组成,是一个集住宅、办公楼、商场、服务公寓、酒店、餐饮会所为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

春节临近,为扎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消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居民度过一个祥和、平安的春节。连日来,重庆市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监督检查人员不定期地深入辖区来福士等大型综合体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监督检查人员首先听取了来福士相关负责人近期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重点对来福士购物中心的灭火器配备是否合格;消防器材配置是否到位且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堵塞、占用;常闭式防火门是否处于关闭状态;消防应急箱配备是否齐全可用;正压送风口是否能正常使用;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随后,监督检查人员来到消防控制室,对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实行24小时专人值班,每班的值班人数是否符合不少于两人的要求;消防控制室日常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值班记录和巡查记录是否规范;值班操作人员是否熟悉消防控制设备功能;控制设备是否处于正常工作状态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下一步,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将会同相关行业部门紧盯全区大型商业综合体进行持续性消防安全治理,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加强服务指导,抓好隐患整改,保障冬春火灾防控期间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