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消防灭火救援指挥部开展金象世家调研熟悉

来源: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 发布时间:2021-01-27 10:3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不断提升队伍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加强辖区地下建筑和人员密集场所的熟悉和指战员执勤战备意识。126日,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灭火救援指挥部对大坪金象世家地下商场开展调研熟悉工作。

在调研活动中,大坪金象世家消防安全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大坪金象世家地下商场的功能分区、消防安全管理等情况。随后,灭火救援指挥部在单位负责人的带领下对商场内部布局、周边环境、道路水源、消防设施等情况进行了熟悉,特别是消防控制室、水泵房、室内消火栓、安全出口、防排烟设施等固定消防设施。期间,灭火救援指挥部对地下商场卷帘门、室内消火栓、消防水泵进行了检查和测试,对检查和测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反馈,并要求其尽快整改,确保一旦发生灾害事故能够第一时间发挥作用。

通过开展此次辖区调研熟悉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指战员对辖区单位基本情况的掌握。下一步,支队还将进一步完善制定大坪金象世家地下商场灭火救援预案,明晰灭火救援作战处置方案,确保队伍随时“拉得出、打得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