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多部门联合指导高层建筑可燃雨棚防盗网消防安全整治工作

来源: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 发布时间:2021-02-10 08:3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提升辖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水平,防止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28日,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支队深入解放碑街道和七星岗街道部分小区,上门指导小区物业开展可燃雨棚防盗网消防安全整治工作。

指导中,检查组实地查看、核实了小区可燃雨棚、凸出式防盗网拆改整治情况,向物业单位相关负责人了解小区住户数量、楼栋防盗网安装数量,并就整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详细询问。检查组通过列举近期发生的高层建筑火灾事故案例,向物业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安装防盗窗、防盗网和违章搭建可燃雨棚容易造成火灾事故和阻碍逃生的严重后果,要求物业单位要切实履行消防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前期制定的整治措施一一落实,加速推进整治进程,避免各类火灾事故发生。

随后,检查组前往小区部分楼栋消防通道、电井房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通道被堵塞、楼道间杂物堆积、部分住户违规搭建雨棚等问题,检查组要求小区物业立即进行整改,并就具体整治措施向相关人员进行了现场指导。要求楼栋内严禁摆放可燃物品,并由专业人员对其进行安全评估,对老化、布局、材料等不符合规定的可燃雨棚防盗网通知居民进行拆改。检查组强调,消防安全无小事,各社区、物业单位要高度重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通过入户宣传、张贴海报等宣传方式,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鼓励居民主动配合并积极参与整治工作。

下一步,渝中区将持续开展高层建筑可燃雨棚防盗网整治工作,切实消除火灾隐患,全面做好辖区火灾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