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消防深入辖区文物古建筑及景区开展“端午”节前熟悉演练

来源: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 发布时间:2021-06-11 11:1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深刻汲取中山古镇火灾事故教训,扎实推进火灾防控工作,确保文物古建筑及景区消防安全,强化队伍节日期间执勤战备工作,近日,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灭火救援指挥部组织各消防站深入辖区文物古建筑和景区开展“端午”节前熟悉演练。

演练中,消防指战员对文物古建筑及景区的重点部位情况、布局进行全面的了解,针对建筑内部的结构逐一登记,并做好信息采集,随后,消防指战员详细检查了文物建筑及景区内的室内外消防栓、可利用消防水源、消防疏散通道等情况,保证每名消防指战员能熟练掌握文物古建筑及景区内消防设施的具体位置和操作方法,确保在实战灭火行动中能够有效利用建筑内部的消防设施进行扑救,最后,消防指战员还对辖区火灾危险性较大的文物古建筑及景区开展了实战演练。

此次熟悉演练,让消防指战员们更好地熟悉和掌握文物古建筑及景区火灾的特点、扑救措施、注意事项,切实提高了消防指战员火灾扑救能力,为做好“端午节”消防安保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