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多部门联合持续集中夜查 常态化整治“生命通道”堵塞问题

来源: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 发布时间:2021-06-17 11:5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消防通道是“生命通道”,时刻保持“生命通道”的畅通,是确保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保障,为持续抓好消防“生命通道”治理工作,6月15日晚19时,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交巡警、城管、大溪沟街道、南纪门街道及所辖派出所等部门常态化开展消防车通道集中夜查行动。

夜查行动中,执法人员分为两个联合检查组,分别来到大溪沟人和街、华福巷;南纪门维新巷、蔡家石堡等路段,按照“边查、边清、边改”的方式,重点对消防车道是否违章搭建构筑物或设置摊位;是否违法设置铁桩、石墩、水泥墩、限高杆、架空管线等障碍物;居民住宅小区及周边道路消防车道是否存在堵塞、占用现象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在执法路段,联合执法人员发现依旧有不少私家车存在违规占用消防车通道的现象,一旦发生火情,将严重影响消防救援车辆的通行及展开,后果不堪设想,执法人员随即电话联系违停车主对其进行批评教育,讲明了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危害性,督促车主立即将车驶离,对于现场不能立即驶离和联系不上的违停车辆,执法人员现场拍照取证,依法开具了违停罚单。

据统计,当晚共计清理违停车辆39辆,处罚个人10人,罚款1200元,集中夜查行动成效明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