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渝中消防在行动

来源: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 发布时间:2021-07-06 11:4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全面提升青少年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7月5日,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共青团潼南区委、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潼南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在潼南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青春导航·助力成长”青少年成长大课堂走进潼南活动。

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带领下一同来到消防设备使用体验及使用技巧学习区域,现场消防人员首先对小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紧接着向小朋友们讲解了灭火防护服、空气呼吸器、灭火器、防毒面罩等消防器材,并现场演示了如何利用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如何穿戴灭火防护服等,小朋友们也在消防员的帮助下,戴上头盔,穿上灭火防护服,变身成为一位位小小“消防员”。

活动最后,渝中区较场口消防救援站消防指战员利用PPT的形式,从校园火灾案例、家庭电器安全隐患、了解火灾、火灾逃生技巧、夏季溺水事件、常见儿童安全事故六个方面为小朋友上了一堂生动消防安全知识课,让小朋友们真正意义上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