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政协召开“渝事好商量”朝天门街道院坝协商会

来源: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 发布时间:2021-09-03 14:3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9月2日,渝中区政协朝天门街道联络委“渝事好商量”协商会在中共重庆地方执行委员会旧址举行。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大奎,区政协副主席戴伶、赵元政出席,区相关职能部门、行业单位负责人及居民代表参加。

本次协商会以“二府衙社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为题。协商会前,政协委员们深入社区、楼栋,深入走访调研,收集了群众呼声较高的各类问题,集中体现在基础生活配套设施陈旧破损、居民生活居住出行安全、城市环境及生活品质等三方面,形成了本次协商会的10个议题。

协商会上,居民代表分别就居民楼周边化粪池管网年久失修;巷道路面、梯道破损;燃气管道安全隐患;部分金属市政设施疑似漏电;部分小区长期停气等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相关职能部门、行业单位负责人对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回应。区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就部分居民楼内消防设备缺失、破损等问题,结合当前小区实际情况,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及下一步整改措施。各相关职能部门还对能现场答复的问题,也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释说明,并就制定整改方案、如何落实整改措施提出了建议。

陈大奎主席对本次院坝协商会的形式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是为扎实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群众有序参与协商,实现有事好商量,众人事情由众人商量而设立的。本次院坝协商会居民代表们畅所欲言,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对问题进行回应,解决路径清晰,协商效果显著,各相关部门要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负起责任,充分整合力量资源,形成工作合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