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消防深入辖区幼儿园开展“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 发布时间:2021-09-03 14:38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校园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学生的消防安全素质和逃生自救能力,9月1日上午,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较场口消防站利用学校开学之机,联合辖区机关幼儿园开展“安全伴我行,平安同成长”安全教育周活动。

活动中,宣传人员结合具体案例,详细讲解了火灾初期灭火基本要领、逃生须知、日常火灾预防、正确拨打“119”电话等内容。同时就幼儿园消防安全应注意的问题和常见隐患,提醒全体教职工在日常工作中要注意经常检查校园内部用电设备、消防设施等,禁止私拉乱接临时线路和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堆放易燃物品。随后,宣传人员为全体教职工讲解了干粉灭火器、逃生面罩及室内消防栓正确使用方法。整个活动过程宣传人员细心解说、耐心示范,既提高了效率,又抓实了质量。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每个重点环节,认真对待、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操作,充分掌握了此次培训的技能。

此次活动,使广大师生充分掌握了火场自救和逃生技能,切实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消防意识和预防火灾的能力,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