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消防开展消防知识进军训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 发布时间:2021-09-17 10:2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全面夯实青少年消防安全基础知识教育,提升应对火场的逃生自防自救能力,9月16日下午,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消防指战员走进重庆市晓战国防教育特训中心,为重庆30中学300余名正在参加入学军训的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

活动现场,讲解员根据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规律、特点,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经常遇到的事例及以往校园里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案例为切入点,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的基本知识和一些日常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如何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逃生、自救、灭火、疏散等消防知识,并手把手亲身示范指导了如何佩戴火场逃生面罩及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方法。

活动结束后,消防员还向参加此次培训的每一位同学发放了《中学生消防安全知识读本》,并叮嘱大家要重视消防、关注消防,学习好消防知识,掌握住灭火逃生技能,为确保校园消防安全及个人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