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开展防灾减灾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 发布时间:2022-05-12 17:4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切实增强群众安全风险意识,提高防范自救能力,渝中区紧紧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在大坪龙湖时代天街商圈举办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以此为契机,开展防灾减灾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较场口消防站站长助理阮洋洋被授予“2022年渝中区最美应急人”称号。入职14年来,阮洋洋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被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表彰为训练标兵。多次被总队、支队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荣获执勤岗位练兵先进个人,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2021年获得“巴渝工匠”杯重庆市消防职业技能大赛灭火战斗员一等奖。

“火灾发生时,要注意观察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选择正确的逃生路线。”“消防车通道是生命通道,我们要杜绝乱停阻塞。”宣传活动现场,支队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宣传品、展示各类消防救援器材的方式,吸引了大量市民驻足观看。消防宣传员向过往群众普及家庭防火常识、逃生自救技能、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同时对群众提出的消防安全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此次活动共发放消防宣传资料2000余份、消防宣传围兜300个、消防宣传布袋300个、消防宣传纸巾300盒,扩大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的覆盖面,提升了群众对消防安全的关注度和知晓率。

下一步,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贴近群众的消防宣传活动,引导群众关注消防,参与消防,不断提高社会面火灾风险和防灾抗灾的能力,为辖区群众创造平安、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