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消防召开通信运营商消防座谈会

来源: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 发布时间:2022-05-17 16:46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督促通信运营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规范布设通信网络线路,5月17日,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召开通信运营商消防座谈会。区经信委、区应急局、区住建委、区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移动、电信、联通等通信络运营商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播放了高层建筑电缆井火灾案例警示片,随后区消防救援支队通报了渝中区建筑内部弱电网络线路存在的消防隐患和整改要求。从近几年的消防监督检查发现,目前渝中区部分老旧小区存在线路敷设不规范、乱拉乱接、弱电施工破坏防火封堵等火灾隐患,作为与电缆井电气防火密切相关的通信运营商,要高度重视,加强对通信网络线路火灾隐患的整治,要求各通信运营商公司对电气线路、强电、弱电、地下管网进行全面排查,在施工现场从制度上、人员上落实消防法律法规;在施工过程中要规范线路敷设,严把验收关;对相关工作人员加强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基本知识应知应会的培训;在辖区重点项目推广智能预警,提升消防风险智能防控水平。

区住建委、区应急局、区经信委对各通信运营商公司提出的电缆井施工、线路敷设等消防安全工作问题和难点进行了详细解答和建议。

会议强调,一是各通信运营商公司要严格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作为国企应主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内部职责和消防安全职责;二是各通信运营商公司要及时对辖区范围分公司、相关人员进行培训,统一思想;三是建立联系沟通机制,通信运营商公司将工作安排部署情况汇报给各部门,各部门对通信运营商公司提出要求,进行指导并督促落实责任,改善和提高工作水平,为辖区人民群众创造平安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