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消防安全“童”行 争做消防“小达人”

来源: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 发布时间:2022-05-18 14:1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增强青少年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有关自然灾害的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近日,石油路小学40余名学生来到重庆市渝中区青少年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基地,以参观、学习、体验的形式,学习消防、感受消防、体验消防。

活动中,消防宣传员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应急避震知识、家用电器使用安全知识、燃气使用安全知识以及小学生自救常识;通过操作体验119虚拟报警系统、参与模拟灭火、学习消防绳结的系法等方式,使孩子们与消防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同学们在活动中积极参与、踊跃提问,在寓教于乐中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初期火灾扑救方法及防火安全措施。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学消防、知消防、懂消防”的能力,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推广避灾自救技能。同学们通过参观消防安全教育馆等防灾减灾宣传阵地,不断增强自身应急安全知识储备。下一步,渝中区将积极开展青少年防灾减灾教育、应急避险演练、知识科普宣传等活动,通过观看防灾避险安全教育宣传片、阅读应急安全科普书籍等方式,营造人人重视安全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