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消防深入辖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 发布时间:2022-05-25 15:28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5月24日上午,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张雪梅支队长带队深入辖区肖家湾、天灯堡和浮图关社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大坪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陪同。

督导检查中,张雪梅支队长一行查看了各社区静态管理下物资转运、卡口点位及固定核酸采样检测网格图,听取了相关负责人近期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了高层建筑无水整治工作落实情况、小区院落消防设施配套情况。

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张雪梅支队长指出:一是加强消防宣传教育。结合当前火灾防控工作要求,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和教育培训,并利用好喇叭、LED屏、楼宇电视”等媒介,播放消防常识,形成常态化宣传,增强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急逃生技能;二是硬化基层组织力量。用好用活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模式,划清工作“责任田”,充分发挥好社区微型消防站、基层网格员、高层楼长的“末端”作用,使网格员成为懂火灾隐患排查、懂初期火灾扑救的“带头人”和“明白人”,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三是持续上门帮扶指导。支队监督检查人员要及时掌握单位的需求,对消防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诉求及时答疑解惑,上门指导,当好“店小二”、“服务员”,“一对一”建立帮扶关系,以实际行动着力提升消防服务水平和执法质量,为全区消防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