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平安护航2022高考

来源: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 发布时间:2022-05-31 09:1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确保高考期间考场消防安全,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近日,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深入辖区巴蜀中学、求精中学、复旦中学、重庆市第二十九中学等涉考考点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严防考场发生火灾事故。

在开展监督检查的过程中,消防监督员本着“不放过一个死角、不留一个隐患”的原则,重点对作为考场的教学楼、学生宿舍楼、学生食堂、综合楼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要求、安全出口是否上锁、各类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检查。并详细询问了学生宿舍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现象、高考期间是否制定消防应急疏散预案等,同时动员学校安保人员每日对考点内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巡查,督促学校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各项消防安全措施。

高考期间,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将持续开展安全检查,清除隐患,做好各类事故的防范工作,全力保障全体师生的安全,为考生创造一个和谐、稳定、安全的考试环境,让广大考生安心应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