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召开朝天门区域商场市场消防疏散通道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

来源: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 发布时间:2022-06-10 14:2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商场市场消防安全管理,推进渝中区朝天门区域商场市场消防安全整治工作,6月9日,朝天门商场市场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来福士消防站召开了朝天门商场市场消防疏散通道专项整治工作会。区经信委、区应急局、区住建委、区城管局、区商务委、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信访办、区消防救援支队、朝天门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朝天门商市场部分区域存在消防疏散通道被占用、被堵塞等突出问题。整治工作开展三个月以来,各牵头单位按照专项整治方案进行分工,加以推进和落实,成效显著。

会上,朝天门街道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朝天门区域商场市场消防疏散通道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及整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并对下一步整治工作进行汇总和部署。参会单位表示,将全力支持配合商场市场消防疏散通道专项整治,并结合实际情况围绕整治内容、整治标准、整治方式讨论发言。

会议就进一步推进朝天门区域商场市场消防疏散通道专项整治工作提出要求:要尊重历史,实事求是,结合渝中区城市更新相关规定进行整治;要以商场承诺的、通过相关部门认可的平面布局作为基础;对占用疏散通道、前室、楼梯间的静态占用物进行清理;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各专班成员组成及主要职责;加强安全宣传力度,制作消防疏散通道标语标识,对商场市场内从业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提升从业人员的消防素质能力水平;多部门加强协同联动,形成合力,再召开一次动员部署会,督促商场市场落实主体责任;要突出重点,以点带面,推进工作任务落实落细,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