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沟街道召开安全生产月“十五条硬措施”暨消防安全培训会

来源: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 发布时间:2022-06-17 14:1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022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616日,大溪沟街道召开安全生产月“十五条硬措施”暨消防安全培训会区应急局、区消防救援支队、大溪沟街道各在家分管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各社区书记,各物业管理公司、各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专题教育片。随后,区应急局赵彪局长就如何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硬措施”开展专题培训“十五条硬措施”逐一分析学习,通过列举安全生产具体案例,要求企业主体强化安全意识,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风险点,督导相关问题整改落实;推行“两单两卡”,强化企业一线岗位从业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对员工安全教育培训,要“知风险、明职责、会操作、能应急”。

培训中,区消防救援支队监督执法人员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就切实履行消防安全责任,当好第一责任人进行专题培训。消防监督执法人员从消防安全基础概论、火灾人员伤亡原因、火灾责任追究分析、如何履行消防职责、常见消防器材和隐患五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还分析火灾案例的形式警醒参会人员要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时刻注意防火安全。

会议还开展了“三个一讲安全”活动“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活动,企业负责人、一线工作者分别从自身职责角度,联系日常工作,讲述了如何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当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动员参会企业签署企业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承诺书。

会议要求,下一步各部门、单位要严格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和“十五条硬措施”,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扎实细致地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