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纪门街道召开小旅馆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约谈会

来源: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 发布时间:2022-06-17 16:5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有效防范化解小旅馆行业重大安全隐患风险,坚决遏制群死群伤及火灾事故,617日,南纪门街道结合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组织召开南纪门地区小旅馆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约谈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积光出席会议,区人大办、区住建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卫健委、区消防救援支队、区公安分局治安支队、南纪门街道负责人;南纪门派出所、南纪门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南纪门片区小旅馆产权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议首先组织观看了朝天门“12.3”火灾事故警示片,随后传达学习了关于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的相关文件精神。

会上,区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分析了南纪门片区小旅馆行业消防安全形势和主要存在的消防安全管理、消防设施未达到技术规范标准、电气线路安装敷设不符合要求、员工安全意识不强等火灾风险点,通报了前期消防隐患集中排查整改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与会部门及街道分别结合职能职责,部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小旅馆产权人代表汇报了本单位经营情况和消防隐患整改工作进度。

会议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相关单位和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二是切实扛起安全责任,小旅馆产权单位要落实生产经营第一责任人主体责任,明确管理人员、明确整治措施、明确整治时限;三是切实落实安全整改,推动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落实落地,坚决打赢小旅馆安全隐患整治攻坚战;四是切实履行监管职责,相关职能部门和产权人积极参与,建立良好的工作配合机制,形成合力,共同抓好整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