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组织召开泛华羊绒市场消防安全整治现场推进会

来源: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 发布时间:2022-07-06 14:3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火灾防控工作,压紧压实各方面责任,扎实推进商市场消防安全整治工作,确保辖区火灾形势平稳。75日,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解放碑街道规建办、解放碑街道应急办、泛华羊绒市场、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等相关负责人参会。

今年4月,渝中区启动商场市场消防安全整治,对全区72家商场市场开展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经查,泛华羊绒市场存在部分区域未设置喷淋、感烟探测器、部分疏散指示标志损坏等19条严重消防安全隐患。针对该场所火灾隐患的严重性,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责令其关停整改。据了解,泛华羊绒市场已于610日前全面停业整改,迁出所有商户,投资50余万元,利用三个月时间集中整治,此次整治涉及消防安全整治改造和外立面的整治改造。

推进会确定了报审流程,要求街道、消防、住建、图审、设计、施工部门尽快商量确定施工图纸,确定整治方案;各部门确定整治方案后,加快推进施工进度,在整治中遇到问题,各部门一是要答疑解惑,二是要把好方向关,三是要把好技术关,对问题集中进行解决。会上,支队监督执法人员对此次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做出流程上的分析,要求市场相关人员高度重视此次整治工作,进一步细化分工,在整治方案确定后要严格并逐一进行落实整改。

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泛华羊绒市场整治期间各部门职责和整治工作方向,下一步,渝中区各部门将对标时间节点加强协作,形成合力,细化责任分工,统筹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保证各项工作精准对标、全面达标,确保在8月底前全面完成整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