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多部门联合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消防监督检查

来源: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 发布时间:2022-07-07 10:4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应急管理部联合制定的《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管理九项规定》,进一步加强辖区校外培训机构的消防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严防火灾事故发生,连日来,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区教委、区公安分局对辖区58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消防监督检查

每到一处,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围绕各场所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安全责任制及具体工作措施是否落实、消防设施器材的配备维护、电源线路、用电用气用火管理是否到位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部分场所疏散通道被占用、消防安全承诺书和防火巡查记录不符合要求等问题,检查组将隐患一一记录,责令其立即整改隐患,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求相关培训机构限期整改到位,严格依法依规经营。

下一步,渝中区多部门将强化部门联动,建立健全定期会商、信息互通机制,组织开展联合检查和监督约谈,督促指导校外培训机构依法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对照《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管理九项规定》开展自查自评,及时发现和整改风险隐患,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对存在突出安全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的校外培训机构,及时向社会公示;对培训场所消防安全条件不符合国家规范标准要求、整改不到位或不能确保安全的,依法依规进行查处,为学生创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