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二十三批 2019年8月3日 )

来源:区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19-08-14 16:0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019年8月3日,渝中区收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生态环境问题4件,现将处理和整改结果向社会公开(见附表)。

附表: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二十三批  2019年8月3日 )
序号 受理编号 举报内容 举报区县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D2CQ201908030044 渝中区化龙桥雍江翠湖后面重庆市中医骨科医院工地凌晨施工噪声扰民。 渝中区 噪音     重庆市中医骨科医院整体迁建土石方工程由重庆建工第二建设有限公司承建,于2018年1月初进场施工,预计2019年8月底完工。近日,该工地依法办理了夜间施工审核意见书,审批的作业时间为“自2019年08月01日22:00时至2019年08月03日06:00时”,审批的作业机具为“挖机2台,渣车18台”。通过调阅现场监控视频,该工地8月3日凌晨确实组织了夜间施工,该施工取得了夜间施工许可,作业内容为除渣,作业时间为00:10分至03:35分,作业机具为2台挖机、数台渣车,符合夜间施工审核意见书的审批事项。 属实     针对投诉人反映的问题,2019年8月4日区生态环境局、区住建委对该工地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并提出了整改要求。为减轻噪声扰民,执法人员要求施工单位:一是严禁从事违法夜间施工作业;二是加强工地管理,杜绝人为噪声;三是夜间施工严禁使用高噪声设备;四是夜间施工前在附近居民区张贴告示。下一步,各职能部门将加强该工地的日常监管,一旦发现违法夜间施工行为将严格依法查处。
2 X2CQ201908030024 1.渝中区桂花园82、83号及桂花大厦居民住宅楼内,一违法搭建的废品收购点影响周边环境,污染空气并排放货车噪声扰民;2.拆卸废旧电器存在化学残留和易燃易爆等安全隐患,希望取缔。 渝中区 噪音,其他污染,大气     7月31日,上清寺街道办事处联合渝中区生态环境局、区城管局、上清寺派出所进行现场察看,经调查了解该投诉反映的废品回收站房屋应为桂花园路11号,产权归重庆市政住建公司,非违章搭建。该废品收购站主要从事纸板和塑料瓶回收,未从事废旧家电拆解,不存在气味扰民和化学物品污染问题,但噪声扰民和占道经营的情况确实存在。 基本属实     对于噪音和占道经营问题,渝中区生态环境局、上清寺派出所、街道执法大队对经营户进行教育,要求其守法经营和文明经营,街道也将加强巡查值守,共同营造良好的辖区环境。
3 D2CQ201908030028     渝中区菜袁路209号新东福花园紫烟阁住户喂养鸽子排放粪便、鸽毛,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环境。 渝中区 大气     8月4日,渝中区大坪街道组织袁家岗社区和新东福花园小区物业对该小区紫烟阁进行摸底排查,发现紫烟阁11-2、17-4两户在家中饲养信鸽。其中11-2在家中房间内饲养信鸽40余只,鸽棚号码:040356;17-4在家中阳台饲养信鸽20余只,鸽棚号码:041025。

8月6日晚,大坪街道组织对紫烟阁进行了入户调查,紫烟阁共有住户120户,入户期间共有51户在家并接受了调查,其中有9户居民表示信鸽对自家生活略有影响但不反对,占接受调查的17.6%,有3户对邻居饲养信鸽持反对意见,占接受调查的5.9%。投诉人反映情况属实。

属实     (一)大坪街道分别于7月15日、7月18日、7月24日、8月6日先后4次到17-4饲养人家中做工作,并制定了专门整改方案。8月9日上午,街道已协助17-4住户完成家中鸽棚拆除,并对鸽棚区域开展卫生保洁。同时,街道要求小区物业立即对紫烟阁周边进行消杀处理,为居民营造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

(二)大坪街道分别于8月6日上午和晚上组织辖区派出所、袁家岗社区到新东福小区紫烟阁11-2住户家中了解情况并做信鸽饲养人工作。信鸽饲养人承诺:一是每天对鸽棚及阳台进行清洁打扫,及时清除信鸽粪和掉落的羽毛;二是减少信鸽放飞频次和时间,每天早晚各放飞1次,每次放飞时间不超过2小时;三是逐步减少信鸽饲养数量,至2020年底前不再饲养信鸽。大坪街道将跟踪饲养人履行承诺情况,督促其逐步清除家中饲养的信鸽,直至不再饲养信鸽。

4 D2CQ201908030007     渝中区化龙桥街道临江家园小区旁嘉华大桥汽车行驶噪声影响临江家园小区居民生活,希望对嘉华大桥朝临江家园小区面增加隔音屏。 渝中区 噪音     8月5日上午,渝中区城管局联合区公安分局、区交通局、区生态环境局、重庆路桥股份有限公司等部门工作人员现场查勘。经查,投诉人反映的情况属实。嘉华大桥产权属于重庆路桥股份有限公司,由该公司负责桥梁的日常养护及管理,其行业管理部门是重庆市城市管理局道桥处。 属实     区城管局联合区公安分局、区交通局、区生态环境局、重庆路桥股份有限公司等部门工作人员现场检查,临江家园小区周围嘉华大桥匝道靠近小区侧已全部安装隔音屏,隔音屏日常维护保养状态良好,且临江家园小区在当初建过程中已按环评要求安装隔音窗。区城管局委托渝中区生态环境监测站进行噪声监测,监测报告显示嘉华大桥路边C1点噪声值为83.8分贝,李子坝正街168号临江花园5栋15-5窗外C2点噪声值为67.4分贝。区城管局已致函嘉华大桥产权单位重庆路桥股份有限公司,函告其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投诉内容及噪声监测结果。

目前,重庆路桥股份有限公司正根据相关情况研究措施,区城管局将及时跟踪反馈情况。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二十三批 2019年8月3日 ).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