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政府召开第156次常务会议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1-02-07 15:2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月4日,区长左永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56次常务会,听取关于全国文明城区建设整改提升及民生服务问题专项整治的情况汇报,传达学习全市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不断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建设整改提升成果,站位全局、着眼长远,抱定抓整改提升就是抓发展、抓民生的思想,常态化开展各重点区域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城市品质提升行动、志愿服务行动,积小胜为大胜、以量变促质变,持续改善城市环境面貌、市民文明素养和群众生活质量。要着力完善机制求长效,坚持全国文明城区建设整改提升与全区中心工作互促互进、坚持以党建引领提升物业管理水平,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要高标准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重点围绕上清寺、两路口、解放碑、朝天门等核心区域,农贸市场、专业市场改造提升等专项任务,下足“硬功夫”,啃下“硬骨头”,把一个个问题解决好、一个个环节抓到位,依托春节期间文明旅游10项重点工作持续深化环境秩序服务管理,营造良好节日氛围,展现渝中魅力形象,让全区市民和广大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真正“满意在渝中”。

会议指出,民生服务水平关乎城市形象,更关系群众切身利益。要坚持民生导向,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要深入实施便民服务补短板强弱项行动,改进医疗、养老等“一对一”服务,进一步完善三级养老服务体系等。要深入实施教育便民服务提升行动,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教师从教队伍,深化校园安全重点专项整治,加强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监管和德育引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细化落实措施,抓紧抓实抓好消防安全各项工作。要聚焦消防通道、“住改非”、可燃雨棚、消防用水等重大隐患,开展排查整治,特别注重加强车库改商业摸排和整治、可燃雨棚和防护网拆改。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实日常监管,完善应急预案,全力做好防范工作;按照“双盲”要求,扎实开展无预案随机演练,提升应急救援处置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王勇、张远洪、黄孝明、邓光怀、乔宏、邹晓宇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