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政府召开第166次常务会议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1-07-07 11:3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7月5日,区长左永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66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住宅老旧电梯安全隐患整治、深化“放管服”改革、防汛抗旱等工作。

会议审议了《渝中区住宅老旧电梯安全隐患整治实施方案》。会议指出,我区住宅老旧电梯数量多、安全隐患较为突出,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着力解决住宅老旧电梯安全隐患整治难题,办好民生实事,保障公共安全,进一步巩固“平安渝中”成果。要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压紧压实属事、属地监管责任和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坚持“民事、民议、民定”原则,广泛发动群众参与,鼓励引导业主委员会、电梯产权人等共同推进电梯改造施工,加强改造更新后的运行维护和监督管理,确保施工安全和质量。

会议审议了《渝中区2021年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和对重庆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激发更大市场活力,增强发展内生动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区级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机制,形成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专项小组分工牵头、各部门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要狠抓工作落实,各牵头单位分指标建立改革台账,逐条逐项细化目标任务、工作措施和责任分工;各区级相关部门要主动与市级部门对接联动,做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步推进。要强化督查督办,健全营商环境建设推进工作机制和动态反馈机制,定期通报工作开展情况,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2021年第四次防汛抗旱形势研判和工作调度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措施。会议指出,当前已进入防汛抗旱的关键时期,要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要求,高度紧张起来,全员武装起来,紧急行动起来,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要抓好风险再研判、隐患再排查、问题再梳理、责任再压实,落实区领导带队检查督查、综合督导检查等,坚持值班值守在状态、在岗位、在现场、在线上,确保处突组织指挥到位、人员救援到位、现场管控到位、舆情引导到位、平稳处置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王勇、张远洪、黄孝明、乔宏、邹晓宇参加。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参加会议,有关议题利益相关方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