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政府召开第167次常务会议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1-07-16 09:4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7月15日,区长左永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67次常务会议,研究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情况、三级政务服务中心建设、重庆绿色金融大道建设等工作。

会议听取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区上下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千方百计强基础、保增长、添后劲,经济发展趋势与全国、全市基本一致,主要经济指标预计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重点行业加快恢复性增长,一批重大项目加快建设,一批战略事项落地落实,“人文渝中”建设深入实施,创新资源要素加速集聚。下半年宏观形势依然复杂,周边区县的竞争压力持续扩大,必须紧盯全年发展目标,抢抓机遇、认真谋划,抓紧推动一批重大规划方案编制实施;科学统筹、加强调度,全力确保市区重大项目加快推进;梳理资源、强化利用,不断激发经济发展新动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紧盯目标、压实责任,切实抓好经济运行监测调度,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审议了《渝中区三级政务服务中心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将“互联网+政务服务”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关键环节,着力打通信息壁垒,构建便捷高效的全流程一体化服务平台,助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要注重完善组织体系,加强各级政务服务中心的规范化建设,健全完善三级政务体系组织架构,树牢“一盘棋”思想,加强制度衔接,做到任务共担、工作联动。要加强政务信息资源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互联互通和协同共享,强化纵向、横向和内部联动,配合做好前台一窗受理和后台分类审批工作。要聚焦影响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堵点痛点,大胆探索创新,不断细化服务标准,完善服务模式,着力形成一批“宽进、快办、便民、公开”的典型经验,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优质便捷服务,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会议审议了《重庆绿色金融大道发展专项规划》。会议指出,建设重庆绿色金融大道,是我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在绿色金融创新发展中体现“母城”担当,在共建西部金融中心中展现渝中作为的重要举措。目标已定,重在落实。要紧紧围绕建设“三区、三中心”明确任务分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各类绿色金融要素向渝中集聚、金融机构入驻协议内容落地,持续跟踪绿色项目融资协议落地情况,加快金融机构旧址群及周边配套绿色化改造,争取中新金融合作取得更大进展,稳步推进重庆绿色金融大道建设发展,促进我区经济绿色转型和生态发展。

会议审议了2021年我区贯彻落实《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工作要点,传达学习了全市社会救助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还研究了干部人事事项。

区领导王勇、张远洪、黄孝明、蔚传忠、邹晓宇参加。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参加会议,有关议题利益相关方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