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政府召开第169次常务会议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1-08-11 10:1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8月10日,区长左永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69次常务会议,听取上半年信访稳定、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平安建设、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暨蓝天保卫战等工作。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始终把安全稳定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全力防风险、保安全。下半年,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安全生产工作仍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各级各部门要把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体现到抓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当中,始终保持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会议强调,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把风险想在前、漏洞补在前、工作做在前。要进一步深化风险隐患排查,不留死角、盲区,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实行清单管理、一抓到底。要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区域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注重运用大数据、物联网等现代科技手段对重大危险源进行在线监测、实时预警,提高安全风险管理预警水平。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严格安全生产执法,完善应急预案,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要切实拧紧安全责任链条,压实党政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畅通工作落实的每一个环节,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是党中央高度关注和强调的“国之大者”,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事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事关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必须坚决完成的政治任务。要始终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有力举措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在绿色发展之路上彰显渝中担当。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力量解决市级专项督察交办问题,主动从站位和认识上找差距、从作风和责任上找不足、从质量和效果上找问题,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确保经得起中央督察组“回头看”。要建立常态化督察整改机制,各责任单位要将中央、市级交办的各类督察问题和群众投诉举报案件纳入本部门、本行业、本辖区重点监管和长效整改事项,严格落实生态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全面统筹,严防问题反弹。针对上半年空气质量突出问题,要扭住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和重点点源强化监管执法,协同发力,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要进一步强化施工工地污染管控,加强空气污染监测预警和应对,高频次强化重点区域环境维护作业,联合开展扬尘整治执法行动,全面完成蓝天保卫战目标任务。

会议还听取了区政府班子成员2021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履职情况的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王勇、张远洪、黄孝明、鲁荣锋、蔚传忠、邹晓宇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