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政府召开第171次常务会议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1-09-05 08:4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9月1日,区长左永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71次常务会议,研究法治政府建设、“双减”工作,审议《渝中区2021年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要点(送审稿)》,调度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会议指出,我区作为首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近年来,以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全区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紧扣我区发展大局,全面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目标任务,强化依法行政理念,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努力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

会议指出,“双减”工作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大举措,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重大举措。区教委和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把准吃透中央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确保“双减”各项具体工作步调一致、标准统一、整体推进。要着眼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强化学校教书育人主体地位,指导学校健全教学管理规程,不断优化教学方式,提高教学质量、作业管理水平,做到应教尽教,使学生回归校园、回归课堂。要加强课后服务、优化教育考核评价办法,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持续营造良好生态,全链条推进“双减”工作。要加强部门间统筹协调,推动形成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育人格局,形成有效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总体要求和各项任务,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强化“上游意识”,勇担“上游责任”,努力在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中担当新使命、实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抓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要往深走、往实干。要在安全防范上更加严密,坚决落实好“日周月”排查、明察暗访、有奖举报、专家服务等工作制度,织密织牢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护网。要在执法检查上更加严格,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动真格、碰硬茬。要在追责问责上更加严肃,切实做到“一案双查”“三责同追”“行刑结合”。要在推进落实上更加严实,围绕年度核心目标,聚焦“两重大一突出”关键领域,狠抓“十条措施”落地落实,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王勇、张远洪、邓光怀、鲁荣锋、蔚传忠、乔宏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