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政府召开第176次常务会议

来源:重庆渝中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11-02 14:0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11月1日,渝中区政府区长黄茂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76次常务会议,调度城市管理、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巩固提升、生态环保工作。

会议播放了全区9月城市综合管理工作巡查情况视频,通报城市管理工作考核情况。会议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目标谋划城市管理工作,推进城市管理提效、环境提质、功能提升,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完善考评、约谈、督查机制,严格较真逗硬,倒逼工作落实;要对照问题抓整改,举一反三、务求实效。要深入推进“大城三管”,管好做实民生“关键小事”,强化科技赋能,深化“五长制”“马路办公”,落实“门前三包”,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健全体制机制,持续用力,久久为功。

会议强调,文明创建事关群众福祉、城市形象、发展大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提升发展软实力的深度、捍卫城市荣誉的角度,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要吃透复核测评新要求、新标准,全面排查薄弱点、突出重难点、抓住关键点,着力解决“老大难”问题。要在常态长效上下功夫,把文明创建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融入平常。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把文明创建与解决群众所思所盼、与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相结合,激发广大市民的认同感,增强参与感,让文明之风浸润渝中。

会议传达了全市2021-2022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视频会议精神,听取全区蓝天保卫战工作情况、贯彻落实重庆市第3号总河长令情况汇报,审议《重庆市渝中区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是党中央高度关注和强调的“国之大者”。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对照市级生态环保规划和区“十四五”规划纲要指标要求,科学绘制好生态环保蓝图,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提供坚实支撑。要坚决扛起各类生态环保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以从严的标准担当作为,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要联合监管执法,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着力防控交通污染、工地扬尘污染等,抓好总河长令落地落实,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

会议听取了2021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情况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

渝中区领导王勇、张远洪、黄孝明、邓光怀、蔚传忠、乔宏、邹晓宇参加。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参加会议,有关议题利益相关方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