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政府召开第177次常务会议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1-11-09 13:3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11月8日,渝中区政府区长黄茂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77次常务会议,统筹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经济发展工作,研究招商引资、城市更新工作。

会议强调,要始终牢记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坚定信心决心,精准精细、抓紧抓实各项措施,维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要深化“枫桥经验”重庆实践,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要贯彻“十条措施”落实常态化安全监管,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做好经济运行调度,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抓好民生改善等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播放了前三季度招商引资工作情况视频,通报各单位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会议指出,抓招商就是抓经济、抓民生、抓发展,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在站位上再提高、压力上再传导、工作上再加强,全力抓好四季度招商引资工作。要树立产业思维,聚焦六大重点产业,精准靶向招商,在补链延链强链、招大引强选优上有所突破。要树立投行思维,以新理念完善投资促进机制,创新政府引导基金运作模式,加强顶层设计和专业策划,推动项目和载体精准对接。要树立市场化思维,主动“走出去”和“请进来”;要着眼城市发展定位、特色资源优势,高起点策划、高水平包装、高规格推介;要坚持“以亩产论英雄”导向,把占用资源与产值、利润和税收、就业等联系起来,推动企业走科学发展之路。要树立法治思维和契约精神,抓好合同条款规范、项目动态管理等,让招商成果加快转化为经济发展的实际效果。要站在政府和区域发展的角度考虑,也要站在投资者和企业家的角度考虑,统筹实现互利共赢。

会议指出,渝中区入选全国第一批城市更新试点名单,区级有关部门要以此为契机,用好用足政策资源,深入探索城市更新统筹谋划机制、可持续模式、配套制度政策,科学有序实施城市更新行动。

会议还研究了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等工作。

渝中区领导王勇、张远洪、黄孝明、邓光怀、鲁荣锋、蔚传忠、邹晓宇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