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政府召开第7次常务会议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2-03-18 09:4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3月17日,渝中区政府区长黄茂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国人民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对标看齐,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成功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重大判断,保持战略定力、把握历史主动,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各项工作始终。要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实质,吃准吃透全国两会提出的重大政策措施,积极主动作为,争取更大支持,从政策中抢抓发展机遇、拓展发展空间、集聚发展动力,切实把政策举措转化为一个个发展项目。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力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强化经济运行调度,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努力在新时代重庆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近期全国疫情呈现点多面广的特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应溯尽溯、应隔尽隔、应检尽检、应查尽查、应管尽管、应治尽治、应保尽保、应报尽报,严格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加紧补齐短板,动态调整措施,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确保各个环节精准高效、有力有序。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时段,强化高风险岗位和高风险人群闭环管理,加强人口密集场所和密闭空间防控,防止聚集性感染。要强化信息发布、管理和政策解读,依法保护个人隐私和信息安全,引导市民做好个人防护,筑牢群防群控、联防联治的严密防线。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城市发展永恒课题,安全警钟必须长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要排查风险,摸清底数,分区域、分行业深化排查检查,切实找准风险点、隐患处,明确责任人、台账表,确保风险无遗漏、监管无盲区。要坚持标准,完善机制,严肃追责问责,严格执法执纪,持续释放“谁不尽责就追责、谁不守法就执法”的强监管信号。要找准重点,补齐短板,持续强化对相关行业一线工作人员、单位、企业和群众的宣传引导,全面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浓厚氛围。要加强暗访督查,强化考核逗硬,以精准有效监督倒逼各方守好安全生产“责任田”,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

会议肯定全区前期城市管理工作成效,强调城市管理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强化归零意识,保持空杯心态,大力倡导“严、细、实、新、恒、齐”的工作理念,深入践行走上去、走出去、走下去的“三走”一线工作法,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健全完善机制,严格尽职履责,发动群众参与,保持渝中干净、整洁、有序。

会议还审议了《重庆市渝中区大健康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重庆市渝中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十四五”规划》,强调要加强与市级规划和工作的对接,统筹推进产业发展和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渝中区领导黄孝明、邓光怀、梁栋、陈平、艾正兵、罗毅、高琳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