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政府召开第14次常务会议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2-05-22 17:3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5月20日,渝中区政府区长黄茂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安排布置市第六次党代会期间服务保障工作,研究布置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相关工作,审议《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等。

会议指出,市第六次党代会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充分认识渝中独特区位发挥的特殊作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城市管理等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大会服务保障,为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环境。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质效,推进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切实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充分结合渝中实际,紧盯突出问题、找准薄弱环节,打表推进商场市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抓紧抓实抓细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坚决彻查整治全区自建房安全隐患,确保深挖细查问题、较真逗硬整改、压紧压实责任、入脑入心宣传,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持续深化“大城三管”,进一步在“党建引领”上出经验,在“马路办公”上下功夫,在“门前三包”上压责任,在“网格管理”上求创新,在“文明创建”上促融合,以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的作风和苦干实干的精神,保持渝中全域时刻干净、整洁、有序,持续擦亮重庆“母城”靓丽名片。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决心,采取有力措施,咬定目标抓进度、只争朝夕抓发展,坚决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全力抓项目稳投资,协同攻坚、加快推进,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全面贯彻落实减税降费、社保就业、金融信贷、促进消费等一揽子助企纾困政策,做到出手要快、措施要准、兑现要实,有力有效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增强信心、恢复发展。要进一步促进产融结合,搭建银企“点对点”“面对面”沟通对接平台,推动信息对称、服务和需求对接,引导金融加大对实体经济核心产业、重点领域、薄弱环节的支持,着力打通产业发展、科技创新、金融服务生态链,提高金融服务的适应性、创新性、互补性、普惠性、防风险性,全力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提升融资效率。要进一步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作用,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上市融资,加大上市后备企业培育扶持力度,引导资源合理流动、激发企业家精神、鼓励企业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优化营商环境、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的一项基础性改革任务。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结合实际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具体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要探索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专家库,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第三方评估,确保审查效果。要对照国务院和市政府的总体要求,及时研究调整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加快建立竞争政策与产业、投资政策的协调机制。要建立健全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监督考核机制,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双随机、一公开”等方式,严厉查处各类行政垄断行为,切实维护市场公平。

渝中区领导黄孝明、邓光怀、梁栋、陈平、艾正兵、罗毅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