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政府召开第19次常务会议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2-06-29 12:0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6月28日,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研究进一步落实助企纾困政策稳住经济大盘工作,调度迎峰度夏电力保供、汛期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会议听取相关部门、单位稳住经济大盘政策措施落实及联系服务企业、助企纾困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区政府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扎实推动各项助企纾困政策落实落地,为市场主体发展注入了活水、增添了动力。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稳企业就是稳市场、稳经济,切实把助企纾困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让市场主体“青山常在”、赢得未来。要坚持企业视角,把企业所思所想所盼作为工作发力点,认真研究政策、解读政策、用好政策,真正把“文件”转化为“条件”,千方百计减流程、降门槛、畅通道,协同打通上下游堵点、卡点,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确保助企红利精准滴灌、直达快享。要强化问题导向,主动靠前服务,精准对接需求,积极协调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确保政策“工具箱”放对地方、帮到点子、用出成效。要加大财政金融支持,强化政策联动,引导金融机构进一步创新产品、优化服务、扩大规模,提升服务的可及性、便利性、实效性,持续深化政银企精准对接,“一企一策”帮扶企业渡过难关。要推动产业发展,坚持纾困和培优两手抓,服务持久“在线”、措施应时而变,既解“燃眉之急”,更谋“长远之计”,释放企业的创新创造活力,让发展更具韧性。要压实工作责任,做实“一把手”工程,提升工作质效,确保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

会议指出,电力保供事关国计民生、发展大局,是必须完成的一项重大任务。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推动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确保电力供应安全,确保不拉闸限电,确保不限居民用电。要聚焦需求侧管理发力,充分挖掘调控潜力,引导企业主动削峰错峰、调节生产负荷,推动节能设备安装。要发挥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带头示范作用,强化公共机构能耗定额管理和节电督导检查,引导科学合理有序用电。要广泛开展节能减排、绿色环保宣传,带动全社会形成节约用电良好风尚。

会议指出,要全面认识今年汛期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形势,精准研判、精准调度、精准应对,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及时关注上游降雨、河流涨水等情况,加密会商研判,科学精准调度,做好常态化巡查,做到底数责任“心中有数”、风险隐患“心中有数”、储备保障“心中有数”、应急措施“心中有数”,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把问题找准,增强风险意识,进一步除险加固防汛防涝设施,盯牢危旧房屋、工棚、学校、医院和道路交通、旅游景区、建设施工等重点场所,盯紧地下空间、低洼易涝区、水电气讯基础设施等重点部位,突出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和消防隐患整治。要做好灾情应对准备,强化救灾应急演练,健全物资储备体系,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等制度,强化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做到汛期在岗位、精神在状态、处置在现场,坚决打好防灾减灾救灾主动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渝中区领导黄孝明、邓光怀、梁栋、陈平、艾正兵、罗毅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