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政府召开第20次常务会议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2-07-12 11:1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7月11日,渝中区政府区长黄茂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市政府2022年督查激励措施有关工作,研究部署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等工作,审议消防及教育领域相关文件。

会议指出,督查激励措施是推动工作的“指挥棒”,是提振干部精气神的“动力阀”,更是检验发展实绩成效的“试金石”。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市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最新指示要求,保持只争朝夕、舍我其谁的劲头,发扬攻坚克难、接续奋斗的精神,进一步打开视野、提高标准,通力协作、创新实干,在落准、落细、落实上下真功夫,全力以赴争取更多工作列入国务院、市政府督查激励,推动渝中各项工作不断争先进位。要积极向上沟通,准确对标上级考核标准,全面把握工作最新要求,切实加强各类政策研究,全力争取更多资金、项目和政策落地渝中。要善于提炼总结,争取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全面激发和调动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将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转化为推动渝中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责任大于天。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十五条硬措施”和“一线责任制”为抓手,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责任、属事属地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持执法“清零”和执法强度提升,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要抓紧隐患排查整治,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健全常态化监管机制,严密排查、严格执法、严厉处罚,最大限度发现查处生产安全、消防安全隐患和相关违法行为,以点带面、举一反三,达到查处一起、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要持续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典型案例剖析讲解,引导群众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形成社会关注、公众关心安全工作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重要论述的有力抓手,是保障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务实之举。要始终高度重视,坚持为民情怀,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支付到位。要形成工作合力,强化联动、协调统筹,持续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切实保证农民工劳动报酬及时兑现,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会议审议通过《渝中区消防安全领域服务经济发展实施办法》。会议强调,消防安全领域在规范管理、细致管理的同时,进一步强化服务、优化举措,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值得肯定。要坚持监督管理“规范化”、行政许可“最优化”、执法服务“人性化”、监督评议“透明化”、宣传培训“多样化”,不断提高全区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能力,提升企业对政策的知晓率、支持率,让政策真正发挥作用、服务经济发展。

会议审议了《渝中区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实施方案》《渝中区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实施方案》。会议强调,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要立足新时代学校体育和美育工作,全力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和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加快打造全国一流基础教育强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渝中区领导邓光怀、梁栋、陈平、艾正兵、罗毅、朱荣堂、高琳参加,区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张雪梅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